第七届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圆满落幕

来源:购票通编辑:2019/1/2 15:00:004044

购票通官方微信
??

??


  日前,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宁夏文化厅主办的第七届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在宁夏银川人民会堂圆满落幕,来自陕西、新疆、青海、宁夏、甘肃的秦腔专业院团经过为期6天、共11场的秦腔优秀剧目表演角逐,本届秦腔艺术节的各奖项也相继揭晓。

  据悉,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及陕、甘、宁、青、新文化厅及剧协举办的区域性、高规格、高水平的艺术盛会,旨在展示近年来秦腔艺术创作成就、继承和发展秦腔艺术,培养和扶持优秀人才,已经在西北地区成功举办了六届,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活动主题,邀请了宁夏的柳萍、李小雄等6位戏剧“梅花奖”演员登台献艺。期间,除了举行秦腔优秀剧目表演外,还组织参演文艺院团的名家名角走进社区、走进广场、开展了秦腔艺术广场演出、名家交流等活动。闭幕式上,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有限公司做了京剧折子戏专场演出,精彩纷呈。

  经过专家评选,秦腔现代剧《狗儿爷涅